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要求特朗普不要干涉内政

2018-12-10 15:00:01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网站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周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应对法国的国内事务发表评论,特别是目前法国全境爆发的抗议活动,这些抗议活动的起因是法国政府为了减少法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为可再生能源投资提供资金而决定明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燃油税。

法国要求特朗普不要干涉内政

据悉,为了平息国内愈演愈烈并开始向暴乱方向转变的抗议活动,法国总统马克龙总统上周不得不撤回了继续提高燃油税的计划,但这并没有成功安抚住暴力的抗议者们,目前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就这个问题,特朗普发布了两条推特进行评论,在本周末发布的一条推文中,特朗普表示,“《巴黎协定》对巴黎的影响不是很好。抗议和骚乱席卷法国各地。人们不想为了保护环境花大笔的钱,特别是很多钱都流向第三世界的国家(这一点值得怀疑)。(因此他们)高呼‘我们要特朗普!’我爱法国。”特朗普这种言论实际是对美国将离开而马克龙则在全球范围内提倡的在2015年通过的《巴黎气候协议》的(影响的)对比。

勒德里昂周日在法国LCI电视台说:“我们不参加美国(国内)的辩论,让我们过我们自己的国家生活。”他还表示称马克龙总统也告诉了特朗普同样的事情。

法国要求特朗普不要干涉内政

法国要求特朗普不要干涉内政

据悉,对正在震动整个法国的抗议活动一直保持沉默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一晚上向全国发表讲话,公开解决抗议运动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这场抗议活动已导致连续四个周六在法国各地的城市特别是巴黎发生大规模示威,示威活动以暴力和破坏为标志。抗议者对马克龙计划上调燃油税导致的油价上涨表示愤怒,虽然马克龙上周撤回了上调燃油税的计划试图让人平静。然而,由于此前马克龙一直抗议活动保持沉默,人们的诉求以及对马克龙的不满成倍增加。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