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诺尔特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2018-12-08 07:00: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说,他将提名国务院女发言人希瑟·诺尔特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做出这一宣布。他说,诺尔特“非常有才华”“非常聪明”。她将接替将于今年年底离职的妮基·黑利。

诺尔特现年48岁,1970年生于伊利诺伊州。根据美国国务院网页上刊登的履历,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研究生院,并曾在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电视台工作,担任过记者、主持人,从2017年4月24日起担任国务院发言人至今。她还于今年3月13日至10月10日期间担任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被媒体称为国务院的“四号人物”。

诺尔特的提名尚需参议院投票通过。

特朗普10月9日说,黑利约在6个月前就向他提出希望任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2年后离任。黑利现年46岁,曾任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2017年1月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