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硅谷”企业期待与中国合作

2018-12-05 13:33: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电 通讯:俄罗斯“硅谷”企业期待与中国合作

新华社记者 李奥 高兰

3D模型、虚拟现实、数字医学……新华社记者日前走进被称为俄罗斯“硅谷”的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近距离感受各类高科技项目。本月10日至12日,由该创新中心多家入驻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将访问中国,寻求与中方企业合作。

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位于莫斯科市郊,是俄政府2010年确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孕育基地,目前有约2000家高科技企业入驻。

该创新中心业务发展总监谢尔盖·杜托夫对新华社记者说,创新中心组织了约10家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参加此次中国行,涉及3D模型、医学和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这些企业对进入中国市场、与中方企业建立联系非常期待。

杜托夫表示,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目前正在推进电子商务和数字网络等领域的发展。与中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将为入驻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代表团成员企业Webgears公司专门从事3D模型优化。在位于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一层的办公室里,该公司游戏开发部门负责人阿基姆·杰尼索夫向记者介绍说:“Webgears可以对3D模型进行优化,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显著减轻模型重量,这项技术使我们在业内拥有明显优势。”

据阿基姆介绍,Webgears不仅从事游戏3D模型的优化工作,还对工业设施、城市建筑的3D模型进行优化。阿基姆说:“中国的市场非常广阔,我们希望可以为中方企业提供可靠的技术服务,与其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

代表团另一成员、初创企业Addreality主要致力于通过结合屏幕与音效的方式,帮助商家准确了解实体店顾客的购物习惯,并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线下购物模式至今没有发生显著变化,商家对顾客的消费习惯仍然一无所知,”Addreality商务总监莉娜·阿尔希波娃说,“我们公司可以通过在实体店内摆放电子屏幕等设施,记录顾客的购物习惯,并根据其购物偏好推荐商品。”

谈到即将到来的中国之行,莉娜说:“目前,线上与线下购物相互融合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