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前国防部长之子住宅遭警方强攻 致1死7伤

2018-12-04 06:30:01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阿富汗前国防部长之子住宅遭警方强攻 致1死7伤

事发现场 图片来源:阿富汗TOLOnews电视台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阿富汗TOLOnews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执法人员试图对阿富汗国防部前任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Abdul Rahim Wardak)之子在喀布尔的住宅展开强攻,双方发生激烈枪战,导致1名警察身亡,7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丹尼斯(Najib Danish)说,周一(3日)下午,警方接到法院判令,要求清空这所位于喀布尔的住宅。执法期间,警方与一名名叫塔米姆·瓦尔达克(Tamim Wardak)的男子发生冲突,该男子的保镖随即开枪,1名警察被打死,另有6名警察和1名记者受伤。

“我在这里经营着一家商店,枪声最开始是从房顶传来的,”当地居民伊斯拉姆丁说。冲突发生三个小时后,仍然能够听到枪声,警察甚至直接驻扎在街道上。附近居民表示,人们起初认为这里发生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非常担心自身的安全。

2004年12月23日,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接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任命,于2004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阿富汗国防部长。今日俄罗斯曾报道,2007年,五角大楼向瓦尔达克展示过一款丛林迷彩服,当时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并很快批准高达9381万美元的采购计划。而阿富汗作为中亚内陆国家,森林覆盖率仅占2.1%。2012年8月,阿富汗国民议会发起了针对他的不信任投票,瓦尔达克于当月7日宣布辞职。(海外网 陈亚楠)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