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医药中俄创新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2018-11-24 20:03: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马晓成 李东旭)俄罗斯中医药从业者招待会23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召开,两国中医药从业者、科研机构学者等500余人参加招待会。活动期间,中医药中俄创新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中医药中俄创新合作联盟是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支持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长春中医药大学、莫斯科谢切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图瓦州立大学、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以及全俄中医师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

联盟成员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彤伟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随着中俄关系的不断发展,中医药在俄罗斯影响力显著提升,不仅越来越得到医学界的认可和肯定,也逐渐走向普通民众。中俄双方应抓住机遇,继续加强中医药交流,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俄罗斯民众服务。

据了解,中医药中俄创新合作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30家,其中中方机构16家,俄方机构14家。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