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多重利空打压 美股牛市或近尾声

2018-11-24 13: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纽约11月23日电  综述:多重利空打压 美股牛市或近尾声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科技和能源板块拖累,本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分别达4.4%、3.8%和4.3%。这也创下2011年以来感恩节当周美股表现最差纪录。

此前带领美股上涨的科技股成为本周美股下跌的导火索。例如,作为科技股风向标的苹果公司股价23日继续走软,收于每股172.29美元,本周苹果股价累计下跌10.98%。截至23日,苹果已基本回吐今年全部涨幅。

TS隆巴德咨询公司执行董事达里奥·珀金斯认为,短期内科技板块出乎意料的疲软进一步恶化了本已脆弱的市场环境,科技板块龙头股票可能将进一步拖累美国股市。

此外,本周美国公布的多个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经济增长正在逐步降温;市场研究机构也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这导致美股走势缺乏基本面支持。

本周发布的密歇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马基特集团公布的1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出现环比下跌,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存在放缓迹象。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3.1%降至明年的1.9%。高盛公司也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明年将逐季放缓,明年后两个季度经济增速将降至2%以下。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也对全球经济做出悲观预测,认为在贸易和金融风险日益上升情况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从此前预测的3.7%降至3.5%。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市场正在根据新的经济形势进行重新定价,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加息和关税政策会走多远。

埃斯波西托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埃斯波西托表示,尽管美股牛市尚未结束,但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市场波动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显示目前美股牛市已接近尾声。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