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5周年庆典

2018-11-23 17: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11月22日电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22日举行成立5周年庆典活动。中外嘉宾一致表示,作为目前巴西唯一的全球示范孔院,伯大孔院已经成为巴西东北部中文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场所。

巴西目前共有10所孔子学院,其中伯大孔院是由中央财经大学与伯大合办的。5年来,伯大孔院培养了众多不仅会说中文,而且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巴西学子。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庆典仪式上说:“伯大孔院是巴西东北部地区树起的一块弘扬中华文化的金字招牌,是一座深化两国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活动中,中央财经大学特意从中国带来一幅剪纸作品作为礼物,祝愿伯大孔院桃李满天下。伯大校长佩德罗·法考说,没有两校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伯大孔院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则表示,伯大孔院已成为巴西东北部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一张重要名片。

庆祝活动上,伯大孔院师生带来乐器演奏、功夫表演、中国舞蹈、中文歌曲合唱等节目,为5周年庆典带来别样热闹气氛。伯大孔院中方院长王洪亮说,中国与巴西相隔万里,是孔院搭建了友谊桥梁,让巴西朋友爱上中国。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