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首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18-11-17 22: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雅加达11月17日电(记者梁辉)帝力消息:由中铁国际中海外-中铁一局东帝汶联营体公司承建的苏艾高速公路一期项目17日正式通车。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帝汶国务部长兼部长理事会部长佩雷拉、公共工程部长皮雷斯、交通与通信部长若泽以及国防军司令蒂穆尔等社会各界1000余人出席通车仪式。

佩雷拉代表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发表讲话,表示苏艾高速公路项目是东帝汶规划中的南部石油城的重要交通线,对东帝汶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东帝汶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落实。佩雷拉感谢承建方为项目一期建成通车付出的辛勤汗水,并希望未来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肖建国表示,作为东帝汶第一条高速公路以及东帝汶目前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苏艾高速是中国与东帝汶友谊合作的最新见证。中国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展现了诚信的品质、领先的技术、先进的管理以及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并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为东帝汶国家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当前中国与东帝汶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与东帝汶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利务实合作并不断取得新成果。

据介绍,苏艾高速公路地处东帝汶南部沿海,南起苏艾,北至比科,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总长155.7公里。目前竣工通车的一期全长30.4公里,于2016年1月20日正式开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