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派当代美学与青年艺术展”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11-15 14:3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系列展“风从海上来——海派当代美学与青年艺术展”14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选取了来自上海的27位青年海派艺术家的48幅作品,通过绘画、雕塑、装置、影像、数码艺术及传统手工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人与公共环境的关系等主题。

本次展览由上海中华艺术宫、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中华艺术宫副馆长江鹏说,此展旨在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中国和平、发展、民主、开放的良好形象,让更多欧洲人了解中国、了解上海,进一步深化中欧人文友谊,促进中欧多元文化共生共荣。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泽友致辞时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成立3年来举办了一系列时尚、现代、富有情怀和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和主题展,此次展览把中国最新的当代艺术风貌呈现给欧洲观众,希望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来自欧盟机构和比利时的各界嘉宾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15日。(记者潘革平 郑江华)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