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理指责真主党阻挠组阁进程

2018-11-14 06:01:1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贝鲁特11月1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哈里里13日指责真主党阻挠新内阁组建进程,并警告真主党要为此承担后果。

哈里里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新内阁的组建如今遭遇严重障碍。他指责真主党把派别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哈里里表示,他已在组阁事宜上尽到责任,其他各派也应担负起各自责任,共同推动国家前行。

黎巴嫩今年5月6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什叶派政党真主党及其政治盟友获得超过半数议席。5月24日,逊尼派政党“未来阵线”领导人哈里里被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获权组阁。然而,黎各政治派别在新内阁席位分配问题上争执不已,导致组阁迟迟没有结果。

本月10日,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议会中6名不属于“未来阵线”的独立逊尼派议员必须在新内阁中占据一席,否则真主党会一直拖延组阁。哈里里对此表示反对。

黎巴嫩政治派别众多,内讧严重。由于派别争执,2016年10月之前黎巴嫩曾出现总统空缺两年多的局面;而2009年选举成立的上一届黎巴嫩议会曾三次延长任期,其任期至今年5月20日才结束。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