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老虎夺13条性命 遭击毙后引发争议

印度老虎夺13条性命 遭击毙后引发争议
2018-11-05 07:02:00 新华网

一头涉嫌致死至少13人的老虎2日晚上遭击毙,为一场持续大约两个月的大猎捕画上句号。

然而,不少愤怒的动物保护者称它遭“冷血谋杀”。

  【“连环杀手”】

这头老虎名为“阿夫妮”,雌性,6岁。一支搜捕队2日深夜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处林地发现并击毙它。

阿夫妮涉嫌2016年6月以来在这个邦致死至少13名村民,被称为“吃人虎”。《印度快报》报道,当地政府部门今年1月下令射杀阿夫妮,但因为它带着两个幼崽,射杀令没有获得法院批准。8月,3人遭攻击死亡后,当地政府9月初再次下达射杀令,获得印度最高法院批准。

政府投入大约200人,动用滑翔伞、无人驾驶飞行器、嗅探犬甚至大象搜寻阿夫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搜捕队在45处地点布设90个摄像头,试图确定阿夫妮的活动轨迹,但几乎没有收获。搜捕过程发生一起意外,一头大象“脱队”,踩死一名女村民。

印度最知名猎人之一纳瓦卜·沙法斯·阿里·汗参与搜捕。指挥搜捕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林业高级官员A·K·米什拉告诉《印度快报》,搜捕队2日深夜发现阿夫妮,一名队员发射麻醉针,击中阿夫妮,但它向搜捕队冲去,迫使纳瓦卜的儿子阿什加尔开枪“自卫”,当场击毙阿夫妮。

  【“冷血谋杀”】

获知阿夫妮遭击毙,它出没地区的村民兴高采烈,而动物保护者和团体表达愤怒。

一些动物保护团体先前发起请愿,反对射杀阿夫妮,原因包括它一旦死亡,两只幼崽难以存活。动物保护者呼吁麻醉并活捉阿夫妮。

印度媒体援引一些林业官员的话报道,击毙阿夫妮时,现场没有兽医,因而不符合最高法院对猎捕提出的要求。

击毙阿夫妮前使用麻醉枪的说法受到质疑。《印度时报》以一些参与搜捕的人为消息源报道,搜捕队当时没有使用麻醉枪,阿夫妮尸体上的麻醉针看似是它死后由人插上。

兽医杰里尔·班纳特曾发起请愿,反对处死阿夫妮。他把阿夫妮之死称作“冷血谋杀”。“善待动物组织”印度分部说,这头虎“遭一名嗜血如命的猎人非法射杀”,应启动刑事调查。

阿夫妮的尸体被运进一座动物园,等待尸体解剖检验。

得益于一项保护运动,印度老虎数量显著增加。2014年一次调查显示,老虎数量从不足1500头回升至超过2200头。

由于城市扩张,野生动物栖息地日益遭受侵蚀。法新社援引印度政府数据报道,大象和老虎在印度平均每天致死一人。(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