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商会:古巴希望借进博会扩大对华出口

2018-10-30 15:2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瓦那10月2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商会副会长鲁本·拉莫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古巴希望通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提升古巴产品出口力度、丰富出口品类、激发出口潜力,进一步推动古中经贸关系发展。

作为古巴企业参展团团长,拉莫斯介绍,博览会期间,古巴将寻求进一步扩大朗姆酒、雪茄等已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且认同度较高的产品出口。此外,古巴企业也试图增加海鲜、蔗糖、镍等产品的对华出口,更希望在中国推广生物制药、医疗服务等科技创新产品。

拉莫斯说,古中近年来在经贸领域保持广泛、紧密合作,古巴愿意强化双边良好合作基础,在中国市场上寻求新的机遇,提供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

“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体现中国扩大与世界联系、为各国开辟新机遇的意愿,”拉莫斯表示,古巴愿意通过中国搭建的各种平台展现自身出口能力与潜力。

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根据古巴商会的统计,34家古巴国有企业将组团参展,涉及农业、食品、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等多个古巴重要出口行业。

目前,中国是古巴第二大贸易伙伴,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中古双边贸易额为17.6亿美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