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认为丝绸之路是人类互动典范

2018-10-30 10:4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马斯喀特10月29日电(记者杨元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海湾地区和也门事务的官员安娜·保利尼29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表示,丝绸之路是全球不同文化和族群间互动的典范。

第四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会议当日在马斯喀特举行。保利尼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在全球化发展的当下,不同文化和民族间的互动机会日趋增多,丝绸之路作为两千多年来不同文化背景人群互动的鲜活例证,有助于研究历史、应对挑战、增进各种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她还向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导的丝绸之路研究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曼遗产和文化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举办,来自中国、阿曼、德国、伊拉克、塔吉克斯坦等17个国家的专家和官员与会。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届,首届会议2015年在中国西安召开,第二和第三届会议分别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和阿塞拜疆的巴库举办。

198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了“对话之路:丝绸之路整体性研究”项目。据了解,项目启动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书面和视听等形式为亚洲、欧洲和非洲人民普及丝绸之路知识,以30多种语言制作了数百种出版物,并收集了来自不同地区的数千张照片。此外,教科文组织还在5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动员了数千名研究人员、记者、艺术家和教育工作者,以促进经验交流,加强沿线国家人民对历史各个侧面的共同理解。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