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公布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

2018-10-14 04:4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13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13日公布波黑主席团选举结果,舍菲克·扎费罗维奇、泽利科·科姆希奇、米洛拉德·多迪克分别代表波什尼亚克族、克罗地亚族、塞尔维亚族当选主席团成员。

波黑宪法规定,波黑主席团由3人组成,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克罗地亚族和塞尔维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的主席团成员在波黑穆克联邦选举产生,来自塞尔维亚族的主席团成员在波黑塞族共和国选举产生。

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13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根据穆克联邦对99.95%选票的统计,扎费罗维奇以36.48%的得票率胜出,科姆希奇以54.16%的得票率胜出。塞族共和国完成了对全部选票的统计,多迪克以53.86%的得票率胜出。

波黑本月7日举行全国大选,选民投票选举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和波黑各级议会议员。

波黑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选民投票选出波黑国家议会、塞族共和国议会、穆克联邦议会以及穆克联邦10个州议会议员。同时,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以及塞族共和国总统和副总统也由选举产生,穆克联邦总统则由其议会推举产生。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