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将与沙特联合调查记者“失踪”事件

2018-10-12 19:1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安卡拉10月12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顾问及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11日晚说,应沙特阿拉伯方面要求,土耳其和沙特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就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事件展开调查。

卡舒吉现年59岁,先后在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工作,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卡舒吉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据报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

土外交部两次召见沙特驻土耳其大使,要求沙特配合土警方调查。

当地媒体公布的照片和录像显示,有15名沙特人在卡舒吉“失踪”当天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土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领事馆遇害。沙特政府否认这一说法,坚称卡舒吉已离开领事馆,并于9日同意土方搜查领事馆。10日,土警方公布了8名沙特嫌疑人的名单和详细信息。

针对卡舒吉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说,土耳其正在对案件进行全方位调查。“这不是一起普通案件,我们不可能对此保持沉默。”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1日表示,土耳其希望与沙特合作,但“沙特也必须与我们合作”。他说,一旦警方和情报部门调查结束,土耳其政府将向全世界公布调查结果。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