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经济困难 科威特等海湾富国伸出援手

2018-10-06 07:3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约旦政府消息人士4日说,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在约旦中央银行储蓄超过10亿美元,作为对这一地区盟国的支援。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科威特最先向约旦央行伸出援手,存款5亿美元,沙特承诺的3.3亿美元4日到账,再加上阿联酋的存款,这些资金总额超过10亿美元。

这名消息人士说,4国政府定于4日签署一份协议,落实去年6月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向约旦承诺的总额25亿美元一揽子支援计划。

根据计划,上述3国将在5年内向约旦分期提供5亿美元财政支持,还会支付6亿美元信用担保,以帮助约旦从世界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获得低息贷款。

路透社报道,由于经济紧缩,失业率高企,约旦去年6月爆发大规模示威,外溢效应波及邻国和海湾国家。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和中东地区的“稳定器”,约旦局势牵动整个中东地区。

由于资源贫乏,约旦经济高度依赖外部援助。美国国际开发署数据显示,约旦是人均接受国际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