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杂技为阿富汗孤儿带来欢乐

2018-09-28 17:3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喀布尔9月28日电(记者代贺)应阿富汗总统加尼邀请,中国甘肃省杂技团2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为当地儿童举行专场表演。

甘肃省杂技团表演的《荷花韵—顶技》《顶坛》《敦煌舞》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当地慈善机构的教师帕尔雯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场大部分观众都是孤儿。节目生动有趣,对于孩子们的童年是难以忘怀的记忆,“我从没有想到我和孩子们能够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感谢中国的艺术家”。

阿总统公共事务高级顾问谢尔·巴哈杜尔对记者表示,非常喜欢今天的表演,这是他本人第一次观看中国杂技。这样的演出让人们暂时忘记战乱造成的困难,向外界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阿富汗人同样希望拥有和分享艺术带来的快乐。“感谢中国给阿富汗提供的帮助,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演出,这样的文化活动对促进阿中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十分重要。”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表示,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中方希望同阿方一道分享这份喜悦和快乐。中方高度重视中阿人文交流,阿富汗饱受战乱之苦,中方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努力为阿富汗带来更多欢愉、惊喜和憧憬。

演出结束后,刘劲松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玩具狗、文具等礼品。一个小男孩收获了一个折叠成小狗形状的彩色气球之后,“回赠”中国演员叔叔一个暖心的拥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