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山竹”过境菲律宾已致2人死亡

2018-09-15 18:2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马尼拉9月15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据菲律宾官方消息,台风“山竹”于15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登陆,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超过500万居民受灾,约6.4万居民被迫转移避难。

据菲律宾气象局的监测,台风“山竹”于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40分左右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卡加延省登陆,登陆时最大持续风力达到每小时20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每小时255公里。

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介绍,受台风“山竹”影响,菲北部吕宋岛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截至15日下午3时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2名当地居民死亡。

台风“山竹”登陆后给菲北部带来狂风暴雨,在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卡加延省,不少地方民房屋顶被大风掀起,玻璃四处散落,树木也被连根拔起。此外,由于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多个菲北部城市出现严重积水。14日开始,菲北部一些省市出现电力和通讯中断,菲多个国际国内航班延误或被取消,菲北部多个省市宣布学校和政府非必要部门放假。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台风“山竹”登陆菲律宾后强度有所减弱,截至15日下午1时,台风“山竹”的中心已离开吕宋岛进入南海海域,预计15日晚间至16日凌晨,台风“山竹”将结束对菲律宾的影响。

“山竹”是今年以来第15个登陆菲律宾的台风。作为全球台风灾害最为频发的国家之一,菲律宾每年平均遭遇约20次台风侵袭。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曾重创菲律宾,据官方统计当时“海燕”造成了60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失踪,数百万人受灾。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