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古堰画乡——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在巴黎开幕

“古堰画乡——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在巴黎开幕
2018-09-05 11:22:01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9月4日电(记者张曼)“古堰画乡——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4日晚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通过油画、摄影、表演等形式展现古堰画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

本次推广展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浙江省文化馆、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承办。展览以画为媒,以景传情,展出了60余幅绘画与摄影作品,再现古堰画乡秀丽山水与原朴民俗。

开幕式上的小型文艺演出惊艳全场,通过畲族山歌《迎客》、丽水鼓词《江南古堰》和民俗展示《畲女行嫁》等节目,观众领略到中国乡村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表示,本次推广展希望将古堰画乡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特点展现出来。民俗表演与静态展陈相得益彰,极具地方特色,让法国民众能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

丽水古堰画乡文化特色小镇不仅有通济堰渠,还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第一个“摄影之乡”。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表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广展,把散发着中国江南特质和浙西南地方特点的莲都文化介绍给法国民众。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