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加强推进难民本土化

2018-08-29 14:32: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28日电(记者张启畅)187名委内瑞拉难民28日搭乘巴西空军飞机,从北部罗赖马州出发前往其他3个州。这是自今年4月巴西实施难民本土化措施以来转移的第七批难民,目前转移难民总数已超过千人。

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说,这批转移的难民中,65人将前往马瑙斯,69人前往若昂佩索阿,53人前往圣保罗。

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发言人薇薇安·埃塞日前说,巴西政府近期将加强难民转移的力度,同时在卫生、教育、安全等方面给予难民更多援助。

针对近年来不断涌入巴西境内的委内瑞拉难民,巴西政府协同联合国难民署开展一项针对难民的本土化进程。从今年4月开始,巴西政府着手将集中于罗赖马州的委内瑞拉难民转移至全国其他地区。

据悉,此前6批已转移870名委内瑞拉难民。本月30日还将有89名难民被转移至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和南部巴拉那州戈尤埃雷三地。

据了解,参与转移计划的委内瑞拉难民须在巴西境内提交难民居留申请,在收容所中居住,并接受体检,接种相关疫苗。抵达目的地后,难民可临时居住在当地收容所,但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在此期间可以找工作。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避难。本月18日,罗赖马州边境城市帕卡赖马发生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冲突事件,不少委内瑞拉难民被驱逐出居所,巴西公共安全部派出武装人员前去稳定当地局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