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宣布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2018-08-26 18:2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8月26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正式宣布,他将参加定于下月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当天下午,安倍在鹿儿岛县视察后宣布这一消息。他说,自己已下定决心今后3年以日本自民党总裁和日本首相身份继续担任日本领导者。分析人士认为,安倍有意选择在鹿儿岛县宣布参选,意在显示重视振兴地方经济,以期获得更多地方党员支持。

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20日举行投票并开票。安倍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9月30日结束。由于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本月10日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竞选,未来自民党总裁将在石破和安倍之间产生。

安倍目前已获得自民党党内7个派阀中的5个以及“竹下派”众议员的支持,竞选优势明显。石破目前在党内国会议员中仅获“石破派”及“竹下派”参议员支持,因此他把竞选主要精力放在争取地方党员上。此间人士预测,在未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双方将就修改宪法、政权运营以及经济政策等内容展开激烈交锋。

安倍曾于2006年9月成功当选自民党总裁,并成为日本首相组建安倍内阁;2012年9月,安倍与石破等人竞争后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并于当年12月从民主党手中夺回政权,组建新内阁。由于2015年安倍获各派支持未经投票便自动连任,此次选举将成为自民党自2012年以来首次举行的总裁选举。

自民党总裁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由该党的国会议员和地方党员投票产生。根据自民党总裁选举章程修正案,这次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地方党员票由原来的300票提高到与国会议员票相当的405票,候选人只要在总计810张选票中获得超过半数支持即自动当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