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遭遇强震 受损不大暂无人员伤亡

2018-08-23 07:0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委内瑞拉北部海域21日下午发生强震,邻国哥伦比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震感明显。部分建筑受损,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晃了很久】

当地时间21日下午5时31分,委内瑞拉北部近海发生强震。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定地震震级为7.3级,震源深度123公里,震中距离委北部苏克雷州卡里亚科地区大约20公里。

委内瑞拉官方最初测定震级为6.3级,随后修正为6.9级,确定震源深度为31.6公里。

震中附近最大城市苏克雷州首府库马纳市一名目击者告诉美联社记者,一座购物中心内多名搭乘自动扶梯的人受伤。一些当地居民说,这次地震晃动时间久,人们纷纷跑上街头。

“我上床准备看电视新闻,床就开始晃,好像在水里,”医生埃利亚·桑切斯说,“我们只能从9层跑下来,那感觉就像(晃动)不会停。”

市民罗茜梅尔·罗德里格斯说,没有看到明显的建筑物或道路损坏,“街上还有不少人。一些人打包东西,以防余震”。

在首都加拉加斯市区,混凝土从施工中的建筑物上掉落。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油田运营正常。

内政部长内斯托尔·雷韦罗尔在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已经启动地震应急机制,暂时没有收到伤亡报告。他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1日撤消针对震中附近海岸的海啸警报。

  【波及邻国】

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圣卢西亚有震感。

哥伦比亚政府说,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地震发生时,一些员工从高层建筑中跑出。在波哥大市北部工作的行政人员希梅纳·巴伦西亚说:“那时大家惊慌失措,我们想过最坏的后果。”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媒体报道说地震导致一些建筑物出现裂缝,坠落的混凝土块令车辆受损。一些地区断电,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西印度群岛大学地震研究中心地震学家若昂·拉特克曼说,这是自2016年12月以来波及特立尼达岛震感最强的一次地震。

1997年7月,委内瑞拉东部近海发生7.3级地震,波及地区与本次地震大致相同。数十人丧生。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学者杰茜卡·特纳推断,震源较深可能减弱了这次地震的影响,“地壳能够吸收部分能量”。

不过,特纳说,7级左右地震会释放巨大能量,如果受灾区域建筑比较脆弱,地震可能会造成一些破坏。(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