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直升机在塔吉克斯坦东部山区失事致5人死亡

2018-08-14 02:3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13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紧急情况和民防委员会13日证实,一架载有15名登山爱好者和3名机组人员的直升机12日下午在该国东部山区失事,造成5人死亡。

塔吉克斯坦媒体援引紧急情况和民防委员会的消息报道说,12日下午在塔吉克斯坦东部山区,这架米-8直升机将13名来自俄罗斯的登山爱好者以及来自西班牙和白俄罗斯的各一名登山爱好者运送回营地时,与山体发生碰撞,造成直升机硬着陆。

由于直升机失事地点位于高山地区,地面人员直到13日上午才与机组人员和登山爱好者取得联系,并得知直升机失事。塔吉克斯坦政府随即成立紧急救援指挥部并派出3架直升机前往失事地点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赶到失事地点时,发现3名来自俄罗斯的登山爱好者和2名塔吉克斯坦籍机组人员已经遇难,其余12名登山爱好者和另一名塔吉克斯坦籍机组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

据报道,初步调查显示,能见度低和大风天气可能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塔吉克斯坦政府已成立专门委员会,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