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士兵开枪打死2名巴勒斯坦人

2018-08-11 03:4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加沙8月1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数千名巴勒斯坦人1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抗议活动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2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其中一名为救护人员。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名20岁的救护人员和另一名55岁的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冲突还造成307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包括26名未成年人、2名记者和5名救护人员。

当天,数千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继续“回归大游行”抗议示威活动。一些示威者焚烧轮胎并向以方投掷石块、燃烧瓶等,以军士兵则向抗议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并开枪射击。

此次抗议示威发生在以军与加沙地带武装派别新一轮冲突之后。8日晚间至9日晚间,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共发射近2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军则轰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150多处军事目标,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近几个月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多次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和炮弹,并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军交火。以方则对加沙地带实施轰炸并加大封锁力度,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