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首都公务员集体开班学中文

2018-08-09 21:25:59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惠灵顿8月9日电(记者郭磊 田野)2018年旅游商务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政厅举行,旨在提高惠灵顿市政府工作人员的中文水平。据了解,这是新西兰地方政府集体组织学习中文的首次尝试。

此次培训班由惠灵顿市政厅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市政厅、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和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等机构的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

据介绍,本期课程9个月,全程免费,目的是让市政府公务员具备基本的中文听说能力,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

为了满足不同机构人员的个性化需求,每周课程内容分别在3个授课地点重复一遍,3周后再进入到下一阶段,学员因此可以在不同时间和地点选修同一课程。

惠灵顿市长贾斯廷·莱斯特在开班式上鼓励市政府工作人员踊跃报名。他说,自己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

28岁的市政厅工作人员哈米什·帕克告诉记者,他已在手机中下载了两个中文学习软件,现在闲暇走路时都在自学中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届时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新西兰,本期中文培训班紧扣旅游和商务两大主题,实用性强。

这一培训项目已引起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密切关注,并动议在条件成熟时,可在新西兰全境地方政府推广,以更好地服务“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

关键词:新西兰中文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