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唱响未来”国际华人合唱大赛在吉隆坡举行

2018-08-07 14:41: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唱响未来”国际华人合唱大赛近日在吉隆坡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来自中国的广西六娅合唱团获得金奖。

“一带一路·唱响未来”国际华人合唱大赛在吉隆坡举行

金奖获得者——中国广西六娅合唱团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2支代表团参加,精彩的演出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经过激烈竞争,中国广西六娅合唱团获得金奖。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表示,音乐是人类文明和发展史上的催化剂,我们可以通过音乐和艺术,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认知和了解,并进一步团结在一起。

他说,“一带一路”中民心相通非常重要,今天这次国际华人合唱比赛,既是比赛也是交流,符合民心相通的主题,通过音乐增进了解,共同唱响马中友谊和世界和平的美好未来。

担任本场比赛评审团成员的专家包括上海歌剧院指挥曹丁、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林曜及世界华人合唱艺术总会常务副主席姜和等。(记者 王大玮)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