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干旱影响澳大利亚农业

2018-08-06 20:1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堪培拉8月6日电(记者 白旭)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持续干旱给澳大利亚农业带来严重影响。由于降雨减少,农民面临干草和牲畜饲料不足的问题。

《澳大利亚人报》说,在过去6个月里,干草价格已由每吨150澳元(1澳元约合5元人民币)涨到400澳元。

《卫报》澳大利亚版说,刚过去的7月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二高的7月。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地部分地区已连续15个月降雨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预测,干旱还将持续。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日前在看望受灾农民时说,这次干旱是“1965年以来最严重的”。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表示,将紧急向受灾地区提供1.9亿澳元的援助。截至目前,澳政府提供的干旱应对资金已达5.76亿澳元。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