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心中的物理世界”儿童绘画展在悉尼举行

2018-07-28 17:36: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悉尼7月28日电“我心中的物理世界”国际儿童绘画展开幕式暨中澳文化与早期教育交流研讨会,2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举行。中澳两国教育专家、少儿读物出版机构代表以及一些澳大利亚儿童、家长和教师参加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总编辑张楠介绍,此次活动是结合中少总社最新推出的《红袋鼠物理千千问》幼儿科普系列图画书开展的中澳两国儿童绘画征集活动,以“我心中的物理世界”为主题,旨在引导学龄前儿童尽早接触科普读物,提升他们对物理世界的兴趣与探知欲。

此次画展参展作品共80幅,分别在中澳两国学龄前儿童中征集优选产生。作品展现了孩子们眼中日升月落、轮船火箭等生活景象背后的科学魔力。

画展开幕式上,在悉尼科技大学任教的加拿大籍科普作家克里斯·费里辅导孩子们阅读了他新编写的科普图画书《飞行的科学》,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物理课。《飞行的科学》是克里斯·费里与中少总社最新合作的幼儿科普图画书《红袋鼠物理千千问》系列中的一本。

参加活动的中澳两国教育及出版界专家还就如何通过科普读物开启儿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认为,尽早让儿童接触科普读物,引导他们用科学知识认识世界,对于儿童的健康成长非常有帮助。

关键词:儿童中澳物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