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方主战场”展览在白俄罗斯开幕

2018-07-25 21:01: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明斯克7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由中白两国共同举办的“东方主战场”展览,2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55件历史文物和14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历史贡献。同时也向世人表明,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与大力支持,中国抗战的胜利是世界一切爱好和平正义事业的国家与人民的共同胜利。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说,中白双方共同举办这一展览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共同捍卫二战成果,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表示,该展览有助于白俄罗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抗战历史和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中白两国对二战历史的共同研究及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互信。

一名叫阿娜斯塔西亚的参观者告诉记者,她之前对中国的抗日战争略有所知,通过参观展览,她对中国的抗战历史、白俄罗斯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侵略有了更多了解。

“东方主战场”展览由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等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3个月。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