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产学官人士齐聚东京探讨中国城市发展

2018-07-21 15:31: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杨汀)《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日前在日本出版。中日产学官人士19日晚在东京举行研讨会,探讨这一指标对中国城市发展和中日交流的重要意义。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由云河都市研究院院长、东京经济大学教授周牧之,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牵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和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撰,从环境、社会、经济三个维度立体地评价和分析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指标数据覆盖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

徐林在书面致辞中说,日本是城市化先进国家。中国需要认真学习日本城市在技术应用和社会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展开新的合作交流。

与会人士在研讨中认为,该指标能给中日两国的城市交流和产业合作提供崭新的价值体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日本环境省事务次官森本英香、前日本学术会议会长大西隆等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和云河都市研究院从2016年开始每年编制《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对中国城市发展进行综合评价,目的是全面了解中国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并帮助中国城市了解各自在全面综合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找到改进的方向。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