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避福岛事故争议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7年后重打广告

2018-07-18 22:06: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商业广告18日重现荧屏,唤起人们对7年前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的记忆。批评者说,那场灾难造成的巨大损失还没有得到弥补,作为核电站运营商的东电不该把钱用于做广告。

东电旗下零售商能源伙伴公司17日说,新广告将在首都东京和邻近6个县的电视台、电台、列车上同步推送,直至9月底。

广告中,一只吉祥物“东电兔子”向消费者介绍东电推出的电力和燃气产品“套餐”。

日本东北部海域2011年3月发生大地震并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彻底损毁,大量放射物泄漏;后续清理遥遥无期,周围不少地区至今承受污染,居民无法回家。东电遭到严厉谴责,事故发生后撤下所有广告。

共同社报道,东电7年来迫于舆论压力不敢打广告。批评者认为,企业应该把广告费拿于赔偿受害者。

这家能源企业最终决定,“有必要”花钱打广告吸引客户,原因是日本放开电力和燃气零售市场后能源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东电设定目标,希望明年春天前把燃气合同用户从5月底的66万户增加到100万户。

面对舆论争议,能源伙伴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达成销售目标有助于我们完成对福岛的义务。”但企业没有决定10月以后是否继续广告投放。(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避福岛事故争议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7年后重打广告

避福岛事故争议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7年后重打广告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