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执政联盟成立统一党

2018-07-17 21:3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阿比让7月17日电(记者陈晨)科特迪瓦执政联盟“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当地时间16日下午召开会议,一致通过成立“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统一党,任命科特迪瓦总统、“共和人士联盟”名誉主席瓦塔拉为该党党首。

“共和人士联盟”主席亨丽埃特·达格里·迪亚巴特和“民主和平同盟”主席图瓦克斯·马布里分别被任命为“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统一党的第一副主席和第二副主席。

“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是一个联合了“共和人士联盟”、劳动党、民主党等5个政党的政治联盟。当天,5个政党均参加了会议。不过,由前总统亨利·科南·贝迪埃领导的民主党当天并未正式加入统一党。此前贝迪埃曾表示,民主党决定在2020年总统选举后再加入统一党。

2015年,“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提议成立一个统一的政党,以应对2020年总统选举。2018年5月5日,“共和人士联盟”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立即落实成立统一党的设想,并提出由统一党选举代表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关键词:科特迪瓦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