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媒:机器人抢饭碗 引发东南亚大规模失业潮

2018-07-13 08:16:10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德国《世界报》12日报道称,全球风险评估公司维里斯科枫园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工厂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引发了东南亚地区大规模失业潮,机器人正逐渐代替人工。

一直以来,东南亚都被称为“世界的工作台”之一,许多低技术产品从这里生产出口。维里斯科枫园专家强纳表示,未来几十年,机器人制造将取代许多低技术工作。

没有技能或适应能力差的工人,在未来很可能明知道受到剥削也要抢夺那些低薪工作。这种趋势被称之为“东南亚现代奴隶制”。发生这种奴隶制风险最大的部门包括农业、渔业、制造业、零售业和电子业。

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曾表示,未来20年,柬埔寨、印尼、泰国、越南和菲律宾将有超过半数劳工面临自动化带来的失业危机,受影响人数超过1.37亿人。如何不让工人受机器人的负面影响,正逐渐成为东南亚及全球其他地区政府关注的焦点。(昭东)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