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财长:法国队世界杯夺冠将促进经济增长

2018-07-12 15:36:07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法国《欧洲时报》7月12日报道称,法国经济及财政部长勒梅尔于当地时间7月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队如果在此次俄罗斯世界杯足球上夺冠,将促进经济增长。

11日,勒梅尔在采访中表示,“经济增长同人们的自信密切相关。世界杯取胜将增强法国人自信。”他解释说,经济上有很多非理性的因素,跟人们的自信、欲求和激情有关,这也正是世界杯带给大家的东西。

此前,裕利安怡集团首席经济师苏布朗(Ludovic Subran)称,7月15日,法国如果决赛取胜,将对国家经济带来0.2%的额外消费量,即0.1%的经济增长率。该集团对2018年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测已由1.8%增加至1.9%。

据报道,勒梅尔对此没有给出具体数据,但依然坚持法国2018年2%的经济增长预测。在4月份提交给欧盟委员会的财政稳定性报告中,法国对经济增长率也持同样预期。他强调,法国能够达到这个增长目标。

法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与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降低了0.5%。因此法国银行将法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降至1.8%,此外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对法国经济增长做出的第一次预测为1.7%,低于2017年2.3%的增长率。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