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化中泰合作 发展传统友谊

2018-06-29 16:11:10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6月2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在中国广东汕头举行会谈,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促进中泰两国的贸易投资和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进行深入沟通。

深化中泰合作 发展传统友谊

  会谈现场。

龙宇翔首先对披尼·扎禄颂巴和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表示欢迎,感谢披尼对中泰两国的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致力于推动中泰两国关系和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通过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保持了良好友谊,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龙宇翔说,中泰两国是亲密的友好近邻,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中结下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近年来,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产能合作、泰国4.0战略、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等积极开展合作,为中泰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深化中泰合作 发展传统友谊

  龙宇翔向披尼赠送“千里江山图”。

龙宇翔说,作为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汕头是著名侨乡和华南重要港口城市,也是粤东和闽西南出海的门户。欢迎泰国的朋友们来汕头投资,与汕头加强人文交流,开展国际合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继往地加强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的沟通协作,不断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深化中泰合作 发展传统友谊

  披尼向龙宇翔赠送纪念品。

披尼表示,“一带一路”给泰中文化交流带来历史机遇,在经济、旅游、农业、教育等方面,泰中两国未来的合作肯定会日益加深,并且将惠及整个东南亚,最终促成东南亚国家实现“多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深化中泰合作 发展传统友谊

  龙宇翔向披尼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球衣。

披尼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带领艺术团去泰国巡演,并表示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紧密联系与沟通、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为经贸、体育等方面的合作打好基础。

泰国警察少将嘉图龙,汕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耿坚,泰国暹罗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木龙,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外联络部特派员黄春生、张永平,澳门汇智社秘书处副主任黄茵等参加会谈。(刘思敏)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