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6月份商业景气指数跌至101.8

2018-06-27 07:36:00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柏林6月27日讯 (记者 谢飞)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伊弗(ifo)经济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已由上个月的102.3下跌至101.8。同时,路透社相关商业景气指数也下降至101.7。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弗斯特表示,当前德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减弱。对职业经理人的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当前企业经营形势有所恶化,但对未来6个月的增长预期暂时保持不变。

鉴于当前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以及德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并不理想,伊弗经济研究所及其他主要研究机构都下调了对今年德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其中,伊弗经济研究所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速由此前的2.6%大幅下调至1.8%,并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1%下调至1.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