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发言人因“服务于特朗普”被赶出餐厅

2018-06-25 09:01:00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不起,本店不欢迎特朗普的属下!”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22日在外就餐时遭遇尴尬——被店主直接下达“逐客令”、连同家人一道被赶出餐厅。美国媒体披露,只因为服务于特朗普,几位总统幕僚在白宫以外的生活中连连碰壁。

  彭博社24日报道,上周五,桑德斯从华盛顿到弗吉尼亚州列克星敦,与家人共进晚餐。没想到,餐厅主人对特朗普政府极为反感,她要求桑德斯一家8口马上离开。事后,桑德斯在推特上证实了这场风波,称自己被“请退”后礼貌离去。她同时表达了对餐厅的不满:“店主行为所暴露出的问题,远远比我的问题更多。我一向尽力善待于人,包括那些意见不合者。”桑德斯的父亲、阿肯色州前州长赫卡比可没女儿那么克制,他在社交媒体上痛批餐厅的“偏执”、并讽刺称:“这家餐馆的必点菜叫‘仇恨拼盘’,开胃菜叫‘小肚鸡肠’。”

  女店主威尔金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毫不示弱,称自家餐厅秉承诚实、合作和同情心等美德,而桑德斯所效力的却是一个“不道德”且“缺乏人情味”的政府。她表示对自己的做法并不后悔,称“再来一次也是一样”。这场风波在互联网上引发巨大争议:在点评类网站上,支持驱逐桑德斯一家的用户高达数千;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餐厅对食客的“差别待遇”不妥。 

  据了解,桑德斯一家的遭遇在近期已非首例,19日,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在华盛顿一家墨西哥菜餐厅就餐时,遭抗议者群起攻之、场面远比前者所经历的更为激烈。媒体称,两场风波均以特朗普政府“骨肉分离”的反移民政策为背景。

  这些争议政策还间接导致特朗普政府年轻员工“脱单难”。美国“政治”新闻网称,由于不少交友约会软件要求用户填写完整资料,潜在的约会对象只要一看“是特朗普的人”,要么拒绝、要么“放鸽子”,直接恶语相向者也不在少数。媒体称,一系列的“相亲灾难”已迫使相当一部分年轻人求助“组织”来解决个人问题,还有人不得不在个人资料上“动手脚”。(刘皓然)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