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电信因滥用市场优势地位面临巨额罚款

2018-06-22 15:5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奥斯陆6月21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挪威竞争管理局21日宣布,因挪威电信公司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该局决定对其处以7.88亿克朗(约合9600万美元)罚款。这是挪威竞争管理局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

挪威竞争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挪威只有挪威电信公司和挪威特利亚公司两家运营商拥有自己的全国性移动通信网络。在2010年至2014年间,挪威电信公司利用其市场优势地位,对其他公司建设新移动通信网络制造障碍,严重违反竞争法。

声明指出,新网络的加入对提高挪威移动通信市场的良性竞争至关重要。

挪威电信公司发表声明说,公司不同意挪威竞争管理局关于其违反竞争法的结论及相关决定,将在6个月上诉期限内对事件进行全面评估,并很可能就此向竞争上诉委员会乃至法院提出上诉。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