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格林菲尔塔楼火灾现场举行周年纪念活动

2018-06-15 11:1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当地时间14日,时值伦敦格里菲尔塔楼火灾一周年,火灾幸存者团体在当时的火灾现场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由幸存者团体“团结格林菲尔”策划组织,在曾经的火灾现场格林菲尔塔楼前举行,火灾幸存者、遇难者亲属与社区居民、伦敦各界人士上千人出席了纪念活动。

绿色被确定为这场纪念活动象征性颜色。现场所在街区的北肯辛顿教堂被装饰成绿色,出席纪念活动的人们纷纷佩戴绿色围巾,活动现场放飞了绿色的气球。

曾被大火吞噬、24层高的格林菲尔塔楼,整体被白布覆盖着,楼顶上端是一个巨大的绿色心形图案,旁边书写着:“格林菲尔,永远在我们心中”。

纪念活动开始时,集体默哀72秒钟,以纪念大火中的72位遇难者。在献花、燃烛、祈祷、栽种纪念树、福音唱诗班演唱歌曲、无声游行等系列纪念活动中,72位遇难者姓名被一一念读。

与此同时,英国各地也举行了默哀仪式。在英国国会大厦、政府大楼等公共场所,人们纷纷为火灾遇难者静默致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马克尔在巡访英国西北部切斯特市时举行了默哀仪式。

在纪念活动中,火灾事故原因与责任、劣质公共住所、社会不平等为人们议论和关注最多的话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