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8-06-12 22: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阿尔及尔6月12日电(记者黄灵)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12日发布安全公告,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加强安全防范。

10日,一名中资公司员工在阿首都阿尔及尔当地华人聚居区街头遭歹徒持刀抢劫遇害身亡。类似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持械抢劫及入室盗窃等事件,近期内在阿多个省份连续发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中国驻阿使馆领事部负责人12日上午前往阿尔及尔警察总局以及事发地警察局,表达中国使馆对事件的严重关注,要求阿警方从速破案,缉拿凶手。

中国驻阿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措施,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不在居所和办公场所存放大量现金;完善安防设备,可聘用当地有资质的保安公司负责安保;减少不必要的单独外出,必须外出时尽量多人同行,最好有安保人员陪同。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