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新闻助理离职 曾“嘲讽”患癌议员

2018-06-07 07:1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5日确认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新闻助理凯利·萨德勒已经离职,但没有确认是否与她“嘲讽”一名罹患脑癌的国会参议员相关。

在5月一次白宫闭门会议上,萨德勒谈及资深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不满后者反对中央情报局代理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升任局长,因而冒出一句话:“没有关系,反正他快死了。”

萨德勒招致广泛批评,但白宫方面拒绝确认她是否说过这句话。

白宫发言人拉杰·沙阿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凯利·萨德勒不再受雇于总统行政办公室。”

麦凯恩现年81岁,越南战争老兵,战时作为战俘遭长期拘禁,去年确诊脑癌,一直在家乡亚利桑那州接受治疗,过去几个月缺席参议院活动。

麦凯恩反对由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分管海外秘密监狱、涉嫌参与虐待在押人员的哈斯佩尔出任中情局局长。国会通过哈斯佩尔的新任命后,麦凯恩发表声明,批评哈斯佩尔拒绝谴责虐囚。(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