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说中方提议采购美农业能源产品 前提是美放弃关税威胁

2018-06-06 13:06:1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在上周末北京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中,中方提议从美国采购近700亿美元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前提是特朗普政府放弃对中国的关税威胁。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中方向美方代表团陈述了中国企业购买更多美国大豆、玉米、天然气、原油、煤炭等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的一揽子计划,中美官员估计这份采购计划在第一年的价值接近700亿美元。

报道说,中方在谈判过程中明确告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推进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加征关税计划,上述采购提议不会生效。知情人士还表示,相关谈判成果细节仍有待双方确认,可能还需要双方后续谈判。

中方在结束最近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后表示,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国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这对两国人民和全世界都有益处。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