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抱怨通俄门调查 称有“绝对权利”赦免自己

2018-06-05 15:14:53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资料图:特朗普。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资料图:特朗普。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原标题:特朗普抱怨“通俄门”调查没完没了称有“绝对权利”赦免自己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宣布,他拥有赦免自己的“绝对权利”。但他补充说,自己没有做错事。在白宫加强针对特别检察官“通俄门”调查的政治和法律防御时,特朗普以此宣示其总统权限。

据美联社6月4日报道,特朗普在4日发布的“推文”中说:“正如众多法律学者所言,我拥有绝对权利赦免自己,但在我没做错事的情况下,我为何要这样做?”他随后再次谴责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调查是“没完没了的政治迫害”。

特朗普稍后又补充说:“任命特别检察官的做法完全违宪!尽管如此,我们遵守规则,因为我不像民主党人,我没做错事。”

报道称,特朗普的法律团队明确表示,将抵制任何迫使这位总统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的努力。

报道表示,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他的律师鲁迪·朱利亚尼对总统赦免自己的可能性轻描淡写。他认为特朗普可能有这样的权限,但使用该权限并非明智之举。特朗普法律团队成员朱利亚尼3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节目中说:“赦免他自己将是无法想象的,而且可能导致他立即遭到弹劾。他没必要这样做,他又没做错事。”

曾担任纽约市长的朱利亚尼还说,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尚未讨论这一选项。许多观察人士认为,该选项可能导致美国陷入一场宪政危机。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