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5月3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06-01 09:46:07    光明网  参与评论()人

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5月31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他说,辽宁舰入列以来,按照计划有序地组织了包括远海作战运用演练在内的一系列综合演练,有效检验了航母编队综合攻防体系的建立与保持,推动航母编队训练向远海作战运用深化探索。可以说,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初步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中国国防部将在华举办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

5月31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

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适应非洲安全环境新形势和中非防务安全合作新需求,中国国防部将于2018年6月26日至7月10日在华举办首届中非防务安全论坛,邀请非洲国家防务部门领导、军队高官及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合作,守望相助”,主要讨论地区安全问题、非洲自主安全能力建设、中非防务安全合作等议题,将参访中国陆、海、空军部队。相信中非防务安全论坛将成为中非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利于促进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30日宣布,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改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同日,美国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出任司令。

马蒂斯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的仪式上说,由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不断增长的联系,美军决定把太平洋司令部改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马蒂斯称,这个举措象征美国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决心和承诺。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与当地儿童共庆"六一"节

南苏丹瓦乌消息:南苏丹西部瓦乌市的乌韦勒小学30日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带着美好的祝愿,与当地儿童一同联欢,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当天上午,乌韦勒小学的师生们早早地在校门口迎接客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们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书包、铅笔、笔记本、足球等300多件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具,还教他们汉语发音,做趣味游戏。

印巴军方同意落实克什米尔停火协议

印度军方发言人30日证实,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军方高层29日进行了热线联络,双方同意全面落实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降低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局势。

印度军方发言人说,印巴双方军事指挥官29日通过热线电话进行了对话,双方审视了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和国际边境线地区的情况,并就停火达成一致。

被称在乌“遭枪击身亡”的俄籍记者现身发布会

被称于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枪击身亡”的俄罗斯籍记者阿尔卡季·巴布琴科30日现身乌安全局的新闻发布会。

据乌通社报道,乌安全局局长格里察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杀害”巴布琴科是乌安全局同巴布琴科本人共同策划的一个“专项行动”,目的是防止巴布琴科被害。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