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钞厂也缺钱 澳印钞厂因薪资问题百年来首次停工

2018-05-26 07:0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澳大利亚印钞公司工人25日因要求涨工资罢工,印钞厂一百多年来首次停工。

澳印钞公司是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全资子公司,唯一印钞厂在港口城市墨尔本,雇用100余名员工。公司网站说,除印刷澳大利亚纸币,它还使用聚合物基底技术为新西兰、泰国、印度尼西亚和科威特等国中央银行印刷纸币。

印钞公司工人要求工资年均上涨3.5%,而央行提供的涨幅为2%。

澳大利亚制造业工人联合工会印刷业地区秘书托尼·皮科洛说,这是澳大利亚印钞业107年来首次因行业行动中断。如果印钞公司管理层下周没有回到谈判桌上,工会准备延长罢工时间。

澳印钞公司尚未就罢工一事作出回应,包括未回应罢工是否影响货币供应。(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