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对委追加金融制裁

2018-05-23 05:26: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在委大选后对委实施金融制裁。

声明说,美国再次加强对委金融封锁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剥夺了委内瑞拉人民自主发展的权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民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债务或政府控股实体股权的交易和相关融资。

委内瑞拉20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21日发布的第二份结果报告,对98.79%选票统计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获得了619万张选票,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进步前哨党主席法尔孔仅获191万张选票。选民投票率为46.02%。法尔孔在大选结果公布前几分钟称大选“非法”并拒绝承认大选结果。

自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本月初,委内瑞拉政府曾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主权、阻挠委总统选举正常举行的行为,并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性言论。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