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官员说美仍在生产《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2018-05-21 14:40: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1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减少核危险中心主任雷日科夫21日说,美国还在继续生产《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

雷日科夫当天在接受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说,美国为发展自己的反导体系生产了一系列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作为靶弹使用,这些导弹就飞行距离等战术性能指标来看属于《中导条约》禁止范围。

雷日科夫指出,美国生产的这些导弹是通用型的,可以轻易换装不同的弹头作为弹道导弹使用,这实质上是回避和绕开《中导条约》的表现。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美国甚至威胁会像2001年退出美苏1972年签署的《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一样退出《中导条约》。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