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大学生将参加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培训

2018-05-19 10:4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利马5月18日电(记者 张国英)华为秘鲁公司18日在利马举行“未来种子”项目颁奖暨启航仪式,入选的10名秘鲁高校学生将赴中国进行为期两周有关中国文化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知识的培训。

据介绍,华为于2016年向秘鲁政府提出启动“未来种子”项目,旨在推动当地信息和通信技术教育发展及促进人才培训。2018年,华为秘鲁公司与秘教育部及4所著名大学正式合作,并以技能竞赛的模式,筛选出10名优秀学生。

秘鲁部长会议副秘书长塞萨尔·比尔切斯在仪式上表示,秘鲁正处于数字化转型阶段,正在创建全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这一项目将为秘鲁学生提供了解学习先进通信知识和技能的机会。他希望赴华学生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用于发展秘鲁通信技术产业。

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说,“未来种子”项目将为秘鲁培养更多信息和通信技术人才,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务实合作。她还鼓励学员在学习专业技术的同时,能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华为秘鲁分公司总经理王新党表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投资青年人才就是投资美好的未来,这也是华为在秘鲁推出“未来种子”项目的目的。

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系统工程和信息系学生卡洛斯·波克林对新华社记者说,能去中国学习先进的技术,能在华为的实验室里亲身体验高科技,他感到非常兴奋。

华为于2008年发起“未来种子”项目,选拔外国在校大学生赴华学习。截至2016年底,该项目已在全球96个国家开展,280多所高校的3万余名学生从中受益。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