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连锁餐厅为流浪者建村 爱心小屋助力重建人生

2018-05-19 07:01: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连锁餐厅“福利便餐”不仅向无家可归者提供工作岗位和免费餐饮,还建造村落供他们居住。

“福利便餐村”租用爱丁堡市政厅闲置土地,建造10栋颜色各异的预制小屋。每栋小屋配备两间卧室、一个卫生间和一个休息室兼厨房,临窗远眺能看到福斯河和供居民社交的社区中心。每栋小屋墙壁上绘以柔和的颜色,周围种满鲜花。

依据福利便餐村设计构想,每栋小屋可供两名无家可归者居住12至18个月,首批6名居民将于下月入住。他们居住期间还将接受多种职业技能培训,以便居住期满后能重返社会、自力更生。届时,小屋将迎来新的无家可归者。

苏格兰社区大臣安杰拉·康斯坦丝17日在福利便餐村的启动仪式上说,这一创举“建造的不仅是房子,更是家和社区——向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让他们得以重建人生”。

“福利便餐”创始人之一乔希·利特尔约翰告诉法新社记者,时下社会上大多仅向流浪者提供一餐一宿之便,这“实际上把他们边缘化,歧视且未真正帮助到他们,让他们进入恶性循环”。而向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处是一种不同的模式,“能提供良好社区环境,让他们得到许多支持,学会自立自强”。

“福利便餐”2012年开始营业,主要经营三明治和咖啡,现阶段在苏格兰拥有5家店铺和一间餐馆。这家连锁企业以救助流浪者出名,四分之一的员工无家可归。顾客在这里就餐,可以多点餐饮,供后来的流浪者领取。据统计,它2017年向流浪者提供近10万份食物,平均每周雇用300多名流浪者。(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