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出席克里米亚大桥汽车道开通仪式

2018-05-16 00:4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莫斯科5月15日电(记者安晓萌)连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半岛的克里米亚大桥汽车道15日开通,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通仪式。

普京当天驾驶一辆卡玛斯卡车,率领一支由30多辆卡车、起重吊车、水泥车和油罐车等车辆组成的车队,从大桥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塔曼半岛一侧驶至对岸克里米亚半岛刻赤市,全程耗时16分钟。

抵达大桥克里米亚一侧后,普京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歌舞表演活动并发言。他对大桥的开通表示祝贺,称赞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克里米亚大桥是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全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据俄新社报道,工程造价约69亿卢布(约合1.1亿美元)。大桥铁路部分仍在建设之中。

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18日,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西方因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

关键词:克里米亚普京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